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波幅翻倍 缓解升值预期
money.fjnet.cn 2012-04-16 08: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人民币增强双边浮动弹性与人民币停止升值也不能画等号。

央行行长周小川曾提醒,人民币升值主要取决于外汇市场供求关系,目前全球经济不平衡,包括中国经济自身存在所谓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因此人民币汇率校正的过程不会在很短时期内完成。

对于短期内的走势,刘利刚预计,由于中国一季度GDP低于市场预期,周一人民币可能走低。同时可能引发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人民币的远期和掉期或明显走弱。

扩大波幅的同时,外汇交易中的风险管理需要跟进。丁志杰表示,需要发展配套措施,增加避险工具,放宽企业避险的条件。

刘利刚称,人民币兑美元波幅加大意味着企业需要更多地对人民币外汇交易进行风险管理,并采取相应的对冲,与此同时,这也可能鼓励更多的企业在外贸中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来降低相应的风险,这些都意味着中国的金融市场 和金融产品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发展。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