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霸王集团产品又爆丑闻 凉茶窜改生产日期遭查
money.fjnet.cn 2012-05-13 10:1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据香港信报报道,不断受负面消息困扰的霸王集团(1338)再有产品卷入丑闻,据内地传媒报道,在广州销售的霸王凉茶怀疑为延长销售期,遭刻意窜改生产日期,并指部分超市已将霸王凉茶下架,有经销商更私自按「以1赔10」原则作出赔偿。

霸王发言人昨天接受查询时表示,广州工商部门正介入调查事件,公司会尽量配合。对于回收产品的传闻,发言人表示,待调查有结果才会处理。受消息拖累,霸王股价昨天下挫6%至0.78元。

经销商私下1赔10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发现在广州一间超市销售的霸王凉茶上发现有两个生产日期,其中一个印刷清晰显示日期为2012年2月4日,但在字样底下却可看见另一个日期,显示年份为2010年,事件曝光后,该超市已将该批霸王凉茶下架,并按「以1赔10」原则作出赔偿。

由于霸王凉茶在包装上显示产品保质期为两年,倘真正生产日期是在2010年,产品可能已经过期,因此怀疑生产日期曾经被窜改,以延长产品的销售期。

有分析员表示,虽然霸王凉茶不是公司的主业,但公司曾表明凉茶会成为公司第二大业务,现时产品出现问题,影响市场对品牌的信心。该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分析员又称,早前听说过霸王凉茶销售差,分销渠道数目愈来愈少,可能为了清存货,更改生产日期也不出奇。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有问题的产品仅在个别商铺发现,估计或不是公司行为,而是经销商为处理库存,私自窜改产品生产日期。不过,倘若事件确实是经销商为处理存货引发,或反映出现时属霸王第二大收入来源的霸王凉茶,销售存在困难。

凉茶业务仍亏损

霸王在2010年首次发生产质量素丑闻,当时有调查发现霸王旗下多款洗发水产品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拖累集团业绩急剧下滑,至今仍未能恢复。截至去年底止,霸王仍然录得5.6亿元(人民币.,下同)亏损,其中洗发水业务营运亏损达4.8亿元,而是次疑窜改生产日期的霸王凉茶,去年度录得1.7亿元收入,但同样处于亏损状态。

在霸王因凉茶问题而拖累股价的情况下,近年为凉茶商标「王老吉」诉讼多年的广州药业(874)昨天却公布喜讯,指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已判决,勒令鸿道停止使用「王老吉」,意味广药重夺王老吉的商标独家使用权。广药股价昨天急升8.8%,收市报10.36港元。

责任编辑:editor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