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六部委密集出台文件 向民间资本敞开大门
money.fjnet.cn 2012-05-27 12:53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凤凰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今日,银监会官方网站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这是继铁道部、卫生部、交通部、证监会、国资委等部委发布民资进入相关文件之后,又一部委出台政策,支持民资进入该领域。

银监会:支持民间资本按同等条件进入银行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加强对民间投资的融资支持,银监会官方网站今日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与其他资本遵守同等条件,支持符合银行业行政许可规章相关规定,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社会声誉、诚信记录和纳税记录良好,经营管理能力和资金实力较强,财务状况、资产状况良好,入股资金来源真实合法的民营企业投资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民间资本参与村镇银行发起设立或增资扩股,并将村镇银行主发起行的最低持股比例由20%降低到15%。

国资委:鼓励民资参与国企改制重组

国资委25日发布《关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中积极引入民间投资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14条具体意见。

根据这份落款日期为5月23日的《意见》,国资委称,将按照“坚持毫不动摇地巩固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完善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机制”的总体目标,要求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积极引入民间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现代产权制度,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转变发展方式。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