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上市公司高管全国第五富 去年人均薪酬64.64万
money.fjnet.cn 2012-05-27 09:02  吴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7日讯 (记者 吴强)上市公司高管历来是“高富帅”一族的扎堆之地,其收入令人艳羡不已。去年股市大跌,这些“高富帅”的收入又是如何呢?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与尚道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2011年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榜》显示,去年福建77家上市公司高管的收入照样不错,以人均年薪64.64万元高居全国第五位。

罗映南成福建“最贵高管”

本次列入统计范畴的总经理包括总裁、总经理、行长、首席执行官等职位的上市公司高管,统计结果显示,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2011年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名中,广东、北京、新疆分别以94.35万元、85.53万元、68.26万元的人均年薪排名前三。甘肃最低,只有32.34万元。

福建上市公司高管去年的人均年薪排名全国第五,还有两位福建高管上了“最高薪酬Top50榜”。其中,紫金矿业总裁罗映南以373.09万元排名全国第20位,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以321.6万元排名全国第26位。

此外,福建还有几位高管上了分项排行榜,现年62岁的厦工韩国籍总裁蔡奎全以182.26万元年薪排名 “60岁以上总经理薪酬排名前十”的第四位,象屿股份总经理邓启东以121.5万元排名社会服务业薪酬行业榜第五位,圣农发展董事长、总经理傅光明以80.0057万元排名农、林、牧、渔业第六位,紫金矿业董事、总裁罗映南则在采掘业排名榜首。

此外,在综合类排名中,三木集团副董事长、总裁陈维辉以218.1万元排名第一,厦门信达董事、总经理杜少华以90.84万元排名第八。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