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东凌丰IPO三大乱象:投入资本为负 20天巨亏4亿
money.fjnet.cn 2012-05-28 09: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乱象 2

  投入资本为负数 相差20天巨亏近4亿

  另一方面,在此三份验资报告中,存在着各种财会上无法解释的乱象。

  首先是第一份验资报告显示,银丰贸易变更前的投入资本为-37.95万元,增加投入资本-64.40万元,变更后为-102.35万元。根据会计规则,投入资本在非股份制公司上表现为企业所有者在注册资本范围内的实际出资,也称实收资本。该项目可以伴随企业所有者的增资、撤资而出现增减,但即便所有者全部撤资,其也仅是归零而不小于零。记者就此向广州尚德会计师事务所的一位会计师求证,得到的回答是:“投入资本为负?我从来没见过,肯定是有问题的。什么条件下这一项目可以为负?错的时候。”

  难以理解的是,在第二份验资报告,银丰贸易变更前的投入资本却变成了50万元。从6月5日的-102.35万元,到11月30日前的50万元,银丰贸易的并无任何增资行为,为何投入资本一项却发生了变化?

  更为离奇的是,第三份出具于2001年1月9日的验资报告显示(事由为叶灿雄增资170万元),银丰贸易截至2000年12月20日的资产总额为7103.39万元,但负债总额却惊人地为4.3379亿元。这与之前11月30日出具的验资报告显示的负债总额3952万元,仅20日内,银丰贸易负债总额竟暴增近4亿元?

  乱象 3

  工商资料多处“杯葛”招股书

  将验资报告暂搁一边,由银丰贸易几经更名而来的凌丰集团,其工商登记资料也存在着各种匪夷所思。

  例如2001年1月7日叶灿雄增资170万元后,工商登记资料中股东由27人变更为叶灿雄一人,此后的2001年2月、7月的变更资料中,股东均是叶灿雄一人,然而其出资额却始终显示为18万元。但实际上,叶此时出资额已增至188万元,这在招股说明书上明确写着,但在工商登记却未有及时变更,只是对应的持股比例有所变动。直至2005年4月公司第四次增资时,公司股东名单才由叶灿雄一人变更为凌丰集团工会等16名股东。

  同时,据招股书披露,公司的历史沿革中,曾使用4个名称、5个营业执照号,其中营业执照号“4453212000081”在云浮市、新兴县两地的工商系统中查无此号,该执照号下的“广东凌丰厨具有限公司”查无资料。

  面对上述乱象,我们不禁要问,脱钩改制过程中,银丰贸易究竟处于何种状态?频频违规的背后,有什么隐情?千疮百孔的工商登记资料,有无造假?而2007年11月前便已入场的保荐人招商证券,对这一切知晓吗?调查尽责吗?能解释吗?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