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A股六月有望越过2478点
money.fjnet.cn 2012-06-01 09: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六月有望越过2478点

在周边市场凄风苦雨的氛围下,5月A股仅仅出现小幅下跌,沪深股市在4月份大涨5.9%和8.18%后,分别小跌1%和0.38%,安然度过了险情。随着利空逐渐释放和利多不断积聚,6月股市很有可能走出越过2478点的突破性行情。

最好最糟并存的五月

5月伊始,随着新股发行新政以及退市制度和降低交易费用等多重利好推出,股市迎来了5月“开门红”。随后,A股市场便持续遭遇隔夜周边股市和大宗商品一路下跌的袭扰。到5月30日为止,美股5月整整大跌了6%以上,欧洲各国股市跌幅更大。这对于历来跟跌不跟涨的A股市场无疑是个巨大考验。周边市场持续大跌的原因在于欧债危机再度发酵,而随着欧元的快速走软,美元指数大幅走高,由此造成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有色等国际大宗商品连续暴跌。到5月30日为止,美元指数一个月暴涨了5%以上,而原油则暴跌了16%以上,这对于历来仰仗“煤飞色舞”的A股自然是雪上加霜。

与此同时,A股市场也推出了不少利多举措。先是央行再度降低存准率,但股市的反应则是稍稍高开便一路低走,但随后密集的利好接踵而来:国务院启动265亿元节能家电补贴,温总理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直至通过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等。

多空主力将决战六月

如果说,5月股市是多空主力交战极为激烈的时间段,那么6月股市双方将会出现一场大决战,谁打胜了谁将取得了主动。

先从技术面看,打开月K线图,人们会深深体会到6月份对于多空双方的重要性。今年的5根月K线是3阳2阴,先是1月、2月的两根月阳线拉开了春季行情的序幕,但3月份的一根阴线,不但彻底抹去了2月的成果,且跌破了刚刚占领的5月均线。好在4月份的阳线又吞食了3月份的阴线,而且再度夺回5月均线。而5月份虽然收出阴线,但其实体极小,更重要的是站上了5月、10月两根均线,如果6月份能够再度收阳,则会形成该两根均线的金叉。而且6月份上涨则意味着收敛三角形的向上突破。

从市场面看,如果多方6月份不能再接再厉,不但2478点有可能成为相当长时间内的头部,而且多方很可能因为上攻无望而兵败如山倒,以至重返下降通道。更重要的是,如此密集的利好如果不能在指数上涨中表现出来,对投资者的信心打击则是难以言喻的。

责任编辑:王辉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