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四千亿投资推动漳州迈向“田园都市”
money.fjnet.cn 2012-05-31 0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31日讯(雷光美 韩水海 谢汉杰 郭东福)“目前,科技城已完成征地800亩,土地报批、挂牌等工作正顺利推进。”29日,在漳州芗城区联想科技城前期工作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占地近2000亩,总投资108亿元,将建设总部基地、云计算中心、物联网中心、数字家庭住宅等,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以上。

去年,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漳州要依托大项目建设推进城市化进程。按照这一部署,漳州市党代会提出“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和“建设创业创新、又富又美新漳州”的目标。加速度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成为核心的落实之举。紧抓厦漳泉同城化契机,漳州突出以好环境来招大商、选好商,“三维”招商工作取得实效。去年以来,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29个,总投资434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0个,总投资3721亿元。

“漳州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要素资源、便利的交通网络、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潜力巨大的投资宝地。”联想融科智地副总裁王翔说,联想经过近一年的考察,最终被漳州不断提升的好环境留住了。

“这个项目符合低碳、高科技的生态城建设要求。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联想钟情芗城,是对发展环境的认可。”芗城区委书记黄庆辉说,这个项目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将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位提升。

“先做环境,后引项目,生态与产业齐飞”,是漳州上下一心推进城市经济发展的共识。立足于“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在漳州遍地开花。目前,旗滨玻璃、古雷石化、福欣特钢、联盛纸业、正新橡胶5个投资上百亿元的项目已全面建设,并已有部分投产;今年新增的光伏及玻璃新材料产业园、联想科技城、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海西滨海国际旅游城、古雷石化配套5个百亿元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加紧进行。

在东山,总投资140亿元的旗滨项目加快达产,第5条生产线已点火投产;第6条生产线土建工程完成90%,设备、电气安装同步进行,7月初可点火投产;第7、8条线正在筹划开工。总投资150亿元的光伏及玻璃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加快上马,已提前完成征地1000亩任务。

“现在2个单体车间开机试生产,日产摩托车轮胎9000条。”在龙海,台企正新(漳州)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经理林坤果说,一期达产后可实现日产摩托车轮胎4万条、电动车轮胎10万条。此外,分别投资33亿元和160亿元的超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两个项目落户这里。

总投资120亿元的福欣特钢项目,9月底可投产,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总投资120亿元的联盛纸业项目,年内将有3条生产线投产……

漳州项目签约、投建、投产速度全面加快,除了百亿元项目,还有10个投资10亿元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投建、当年投产;亿元企业总数突破500家,去年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均实现两年翻一番。

责任编辑:黄丽红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