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出台措施支持工业稳增长 开网店销售破亿可获百万补助
money.fjnet.cn 2012-05-31 22:01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谢添实)省政府日前正式出台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工业稳定增长十二条措施,以加强我省企业技术改造,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平稳较快发展。省政府明确,鼓励轻工、纺织鞋服等品牌企业创新营销模式,如果在国内外知名网站开设网络直营店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的,可给予一次性100万元专项补助。

省政府此次出台的工业稳增长“12条”主要内容包括:

建立技术改造工作考核机制。具体包括每年开展一次对各设区市企业技术改造工作的绩效考核,对工作前三名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奖励。

加快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建立省级“万亿”技术改造项目储备库,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前期经费。

支持扩大先进生产能力。促进当前工业稳定增长的措施实施期限延长至2012年底,并从今年6月至12月将用电奖励范围扩大至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月用电量不低于200万千瓦时且月用电量同比增长不低于5%的制造业企业,单家企业月奖励额不超过100万元。

扶持产业链项目建设。充分利用产业链梳理成果,实施重点产业链技术改造工程。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进重点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填补产业链关键、缺失环节,对产业链及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按设备技术投资额的5%予以专项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鼓励企业易地技术改造。推动国家级、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支持工业园区物流、研发、信息、市场等生产性服务平台建设,对生产性服务平台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的专项补助。

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省发展改革委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500万元。

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动传统产业生产装备智能化、生产过程自动化以及管理信息系统的综合集成,对“百亿”企业“两化融合”项目给予专项资金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鼓励企业建设设计中心,经认定的国家或省级企业设计中心给予50-80万元的专项补助。

加强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率先在水泥行业试行阶梯差别电价,逐步推广,促进行业对标、节能减排。支持陶瓷行业加速技术改造,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天然气替代。鼓励企业开展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对年可节约500吨标准煤以上的按每吨200元标准奖励企业。

强化质量品牌建设。支持企业并购国外高端品牌,按并购金额给予专项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鼓励轻工、纺织鞋服等品牌企业或行业联合机构创新营销模式,开拓国内市场,对进入大中城市开设专业卖场并带动30家企业入驻的,或在国内外知名网站开设网络直营店销售额首次突破1亿元的,给予一次性100万元专项补助。

推动企业兼并重组。落实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着力争取民营企业总部回归,引导省外企业总部入驻或设立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加大财政金融支持。支持项目业主通过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债券、中期票据、企业上市、增发配股、融资租赁等方式融资。吸引保险资金、产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资资金以资本入股等方式参与企业技术改造。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技术改造项目进口设备免税和重大技术装备及关键零部件进口免税、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企业购进或自制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所发生的进项税额抵扣以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研究开发费用所得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落实国家和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林雯晶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