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省外经贸厅多举措促进外经贸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5-31 07:11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林侃) 受欧美日经济低迷、原材料涨价等影响,今年初以来我省外经贸形势日益严峻,4月,外贸出口增速回落至负增长边缘,合同利用外资出现下降。为此,省外经贸厅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保市场、稳增长”的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出台扶持政策、强化部门协作、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促进外经贸发展。

近期,省外经贸厅协同财政部门出台促进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措施,降低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保费和保单融资成本,鼓励企业积极投保、开展保单融资,规避贸易风险,缓解资金困难;牵头相关部门制订《关于口岸通关和国税部门促进贸易便利化的措施》,如通过实行海关七天工作制、明确申报放行时间、实行担保通关等措施,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通过简化和规范出口退税审核程序等,提高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的便利化水平;出台促进我省口岸通关便利化的考核奖励办法,鼓励驻闽查验单位提升服务水平,降低外贸物流成本。

“困难时期要和企业共克时艰。”省外经贸厅负责人表示,眼下,该厅正在全省外经贸、口岸系统发起“下基层、进企业、送政策”活动,要求各地市建立与基层挂钩协调机制,深入县(市、区)和外经贸企业,摸清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对沿海出口1亿美元、山区出口5000万美元以上的重点外贸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送政策送服务上门。

责任编辑:黄丽红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