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传民生证券内斗升级 两高管同时离职很巧合
money.fjnet.cn 2012-06-14 09:13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但滕泰则告诉21世纪网:“目前去向暂时未定。”

“泛海系”董事长上任 滕泰3个月后离职

“这次,民生证券滕泰和马永谙的离职我认为,一个是跟自己发展有关系,一个可能是民生证券内部原因。”某券商人士表示。

作为首家民营券商的民生证券,其股东泛海控股与民生证券前身黄河证券原股东的股权争夺战在2008年尘埃落定。

泛海集团终于在2008年8月17日接手了民生证券原股东南阳金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10.53%股权,最终以31.41%的控股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泛海集团控股民生证券后,着手对其董事会成员进行调整。

据民生证券官网上的人事披露,民生证券董事会成员有余政、汤谷良、陈飞翔、卢晓云、马志军、罗凌、苏刚、齐子鑫、李功臣、马广晖、王文新、王玉贵、岳献春;监事会成员有南凤兰、王宏、刘金燕、赵英伟、罗新建、张颖、葛航、张荣石、宋爱民。

其中,民生证券里面不乏来自于泛海集团的成员。

赵英伟担任大股东泛海建设(4.81,0.00,0.00%)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泛海建设监事,民生投资(6.62,0.00,0.00%)监事会副主席;张颖也担任泛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助理兼助理总裁一职。

同属于“泛海系”的民生投资,今年1月份董事长马志军、总经理张更生、董秘冯栋和监事会主席余政四大高管集体辞职,就引起了业内外的关注。

如今,余政、马志军均成为民生证券董事会成员,余政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民生证券涌入越来越多得“泛海系”成员,内部管理或许更着重于大股东泛海控股。

然而,为何今年6月份会确定领导班子的民生证券,没有迎来确定领导班子的消息,却迎来了滕泰和马永谙辞职。

两人的离开是否与民生证券的内部管理有关?

滕泰告诉21世纪网:“现在还不方便透露。”而马永谙则否认了此次离职与民生证券内部管理有关。

关于6月份确定新任领导班子一事,民生证券媒体负责人李向东则表示,并不清楚此事。(21世纪网 樊帆)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