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三兄弟陷资金挪用案 美达董事长梁伟东竟称不知情
money.fjnet.cn 2012-06-14 14:5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达股份刚刚平息了实际控制人梁氏内部的股权之争,又爆出挪用资金案被定性一事。负面消息的接连出现,使得公司的股价接连下跌,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4.40元/股。

公告显示,美达股份现任大股东曾挪用美达股份全资子公司资金1700万元,其中部分用于竞拍2005年于江门中院拍卖的1500万股美达股份的股票。根据检察机关相关材料,大股东天健集团之股东梁广义、梁少勋、梁伟东涉嫌挪用资金案已由公安机关侦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公告发布当天,记者致电了涉案的美达股份董事长梁伟东,他表示,对当年挪用资金的事情不并知情。

董事长称不知情

据了解,美达股份的控股股东广东天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健集团”)的股东梁广义、梁少勋、梁伟东涉嫌挪用资金案目前已由公安机关侦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可以说,这起挪用资金案将天健集团的三位梁氏股东“一锅烩”,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有天健集团内部高管向记者透露道:“梁氏三兄弟的名字之所以都记录在案的原因是由于三人持有集团的股份相当(皆持股33.33%),因此在集团有重大事项时都是三人共同决策的原因。”而据梁伟东在回答记者的时候也表示,集团有重大事项时,都是大家一起谈的。可能是出于这种原因,所以三人的名字都在。

据北京诺威律师事务所杨兆全律师介绍,刑法规定,犯挪用资金罪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挪用本单位资金数额巨大的,或者数额较大不退还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美达股份董秘胡振华向记者表示:“案发期间,梁伟东不是集团主要负责人,因此影响不会太大。”

上述高管表示:“目前,案件处于审查起诉阶段,还没有到法院,因此情况不明。如果检察院判断出有问题的话将会移交法院,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则会发回公安机关复查。”

刚刚摆脱“内讧门”的美达股份在近几年是几经风雨,但随后而来的挪用资金案却将董事长再次卷入其中,不得不让人感到心里不安。

对此,美达股份董事长梁伟东向记者解释道:“案发时间,集团是由梁广义当董事长,而我则是在集团下属的一家子公司任职,而且还不是上市公司。”当记者追问梁伟东是否知道挪用资金一事时,梁伟东表示并不知情,不知道有挪用资金一事。

杨兆全律师表示,侦查终结后,由检察机关审查后公诉到法院审判。如果检察院认为嫌疑人不够成犯罪,会认定无罪,不予起诉。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