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借壳武汉塑料 湖北广电整合上市
money.fjnet.cn 2012-06-14 10:4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历经2年多波折后,武汉塑料(000665SZ)资产重组终于尘埃落定。

6月13日,武汉塑料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至此,主营汽车塑料零部件配套的武汉塑料,将摇身一变为湖北省有线电视网络的建设和运营商。

“等二三十天证监会批文下来后,资产注入即可进行。”在6月13日上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武汉塑料董秘丁艳峰直言。当天的股东大会还选出了新任总经理。

接近公司的人士透露,武汉塑料前任总经理在20多天前因涉嫌在重组中违规,被监管部门叫停下课,“这也是为借壳获得证监会批准,作最后一次清障”。

重组之路一波三折

据湖北广电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改制不彻底,及武汉塑料部分高管在重组期间的违规行为,武汉塑料重组一拖就是2年多。

早在2010年初,时值国家扶持传媒公司上市,在湖北省政府的主导下,湖北广电出手借壳经营困难的武汉塑料,在上市的同时,亦可一统湖北有线电视网络资产。

截至当年3月,楚天数字拥有有线电视用户120余万户,数字电视用户45余万户,联网协议数字电视用户150余万,网络传输100余套数字电视节目。楚天襄樊和楚天金纬用户亦为数众多。

当年3月,武汉塑料停牌。但公司重组方案在相继得到财政厅和国资委批准后便推进缓慢。

楚天数字内部人士介绍,障碍主要是“事业单位人员身份转换”。该公司此前曾做过一次改制,从事业单位转为企业单位,但由于改制不彻底,未获证监会认可。此外,还包括重组方“民营资本”清理问题。

此外,武汉塑料重组还涉及到高管违规问题。就在过会前20多天,公司发布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王承超离职的消息,湖北省证监局认定他与另一位监事为“高管不适当任选”。

“王承超作为工作组成员,参加了武汉塑料重组推进工作组会议,知悉公司重组相关信息,但未履行向公司报告义务,被证监部门巡查时发现。”湖北广电内部人士透露。

在两大障碍清除后,武汉塑料的重组之路终于柳暗花明。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