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积极支持台湾农民在闽创业
农行福建分行在全国农行率先推出台湾农民创业园综合金融服务
money.fjnet.cn 2012-06-14 1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业是两岸经贸交流的先行产业,也是最能发挥两岸优势互补特色的基础产业。独特的区域优势,使闽台农业合作始终在两岸农业合作中发挥着先行先试的作用。近年来,国家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闽台农业合作深入推进,特别是台湾农民创业园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合作产业特色明显、成效显著的区域性品牌。福建现有漳浦、漳平、仙游、清流、福清、惠安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位居大陆之首。深化台湾农民创业园金融服务,对进一步拓展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1年7月5日,农行福建分行在漳州隆重举行支持台湾农民创业园框架协议暨贷款签约仪式,省委省政府、农总行领导出席仪式,产生良好社会反响。农行福建分行与漳浦、漳平、仙游、清流4家台湾农民创业园签订意向性信用额度,为创业园提供全面优质金融服务,满足台湾农民在闽发展的融资需求。

针对台湾农民不同融资需求,农行福建分行在产品、服务和政策等方面积极创新,专门为台湾农民制定了《台湾农民创业园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针对性地提出了特色产品、特色服务、特殊政策的“三特”方案。该方案适用于创业园区内企业和个人,同时积极支持其他在闽投资的台湾农民。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