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金穗“惠农通” 便民千万家
money.fjnet.cn 2012-06-14 17: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穗“惠农通”工程,是农业银行在县域农村地区,以惠农卡为载体,以服务点为依托,以电子渠道为平台,以流动服务为补充,以提高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为目标,全面推进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建设,为惠农卡持卡客户提供足不出村、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农行福建分行大力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通过加快电子渠道建设,充分发挥系统和网络优势,延伸服务半径,构建广覆盖、多元化的农村服务渠道体系。目前,该行电子机具已覆盖近700个乡镇、6800个行政村;在66个县(市、区)开办银行卡助农取款业务;13个新农保代理县(市、区)建制村服务点覆盖率达94.8%。

在金穗“惠农通”工程具体实施过程中,农行福建分行初步探索出便捷、高效的新型农村金融服务“三模式”。

一是新农保金融服务“不出村”模式。为了向参保农民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充分利用自身网络和专业优势,创新“转账电话+协管员”、“转账电话+电信代办点”、“转账电话+商店”等多种服务点设立途径,推动金融服务进村;按照“六个一”(即一个服务点牌子、一部转账电话机、一份服务承诺书、一张流程图表、一套宣传材料、一本服务台账)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服务点;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了“流动金融服务小组”,坚持定期进村入户,为年岁较高、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通过构建多方位、立体化的金融服务格局,该行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