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低配车伪装高配车遭投诉 多家企业榜上有名
money.fjnet.cn 2012-06-19 14:4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获取更高利润,加装加价、或是将低配车伪装成高配车,已是汽车经销商中公开的秘密,据了解,加装成本仅为利润的一成,巨大的利润空间吸引商家纷纷效仿,而厂家对此多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而不知情的车主则深受其害。由于信息不对称,绝大部分车主都曾被误导过,不少车主更是用高配车的价格购买了低配车,在日后使用过程中发现时,早已经错失维权的最佳时机。

近日,就收到了几例涉及加价售车的投诉,这里不仅有自主品牌,还有高档豪华品牌,加装售车的肆掠可见一斑。

案例回放:一汽奔腾4S店加装低配车冒充高配车销售

姚女士是河北石家庄一位奔腾B50车主。在向汽车投诉网的投诉中,姚女士称其于2011年11月在河北盛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的奔腾B50自动豪华版车型存在欺诈销售嫌疑。据姚女士反映,4S店与其商议的裸车价格为11.3万元,但当天回家后通过网络发现,她所购买的自动豪华版车型官方价格仅10.98万元,而同城另外一家4S店在此基础上还有近万元优惠。姚女士致电4S店销售人员,被告知自己所购买的车型配置更高,比自动豪华版车型多了氙气大灯、4个安全气囊、GPS防盗和DVD导航等配置。按照姚女士的说法,“由于缺乏购车的知识和经验,并没有对车是否原厂原配提出疑问”,随后的沟通中双方只停留在价格分岐上,4S店则以不退定金为由劝服姚女士,并称为姚女士的新车加装倒车影像。

在投诉中,姚女士还举出另外一个令其疑惑的细节。在车辆上牌时,4S店用另外一辆车替代姚女士的车辆做了相关备案,车辆行驶证上的照片并非她所购买的那一辆。

由于工作繁忙且急于用车,姚女士对发生在购车过程中的诸多不解并未多想。但随着她对爱车了解加深,此前的疑虑再次浮现,最终发现她购买的所谓高配车型,实际上就是4S店私自加装氙气大灯、DVD导航等配置,然后以高出原车1.4万的价格卖给她。得知真相后,姚女士气愤难当,购车时销售人员信誓旦旦表示高出的配置均为原厂自带,但实际上这些配置不仅血统不正,价格水分也极大。

在向4S店讨要说法未果后,姚女士将问题反映到了。

网站跟踪:车主质疑4S店避重就轻逃避加装问题

在接到姚女士的投诉后,按照流程,汽车投诉网第一时间将其转交到一汽奔腾客服部门。随后,一汽奔腾在回复中转达了4S店(河北盛美)给出的解释:客户在我店定车后,又去本市另外一家奔腾4S店询价,然后就对价格非常不满,一再提出要求,让我店按他店的价格销售。当时销售经理安抚了客户,为了不影响客户的购车心情,还免费给客户安装了倒车影像,客户当时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没有任何异议。销售顾问、展厅经理都和顾客进行过解释。

车主否定了4S店这一说法。姚女士称, 4S店避重就轻,逃避私自加装的问题。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日前致电该4S店相关销售人员。在汽车投诉网工作人员几番追问关于车型型号以及配置问题时,销售人员闪烁其词,称该问题已由售后服务部门全权负责,自己不便做过多解释。随后汽车投诉网工作人员拨打了4S店的售后服务部门电话,工作人员称此问题需要向负责人了解,但负责人不在为由,拒绝回答问题。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