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第十届"6·18"在福州开幕 厦门268个项目首日成功对接
money.fjnet.cn 2012-06-19 07:01  林君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林君 通讯员 李春妮)今天上午,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首日,我市成功对接268个项目,17个项目参加了大会组织的签约。

据厦门市发改委介绍,成功对接的268个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生物全降解食品包装新材料及餐具产业化、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制造技术、电子信息、环境与资源、新材料、新能源、公共平台领域的17个典型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超2亿元。

记者了解到,现场还首次开通网上在线高新成果对接平台,来自全国各地500位专家在线接受咨询,同时,各企业个人在线进行项目对接。据介绍,仅昨天一天,参展人数达到54243人,对接451次,产生意向283个,达成意向141个。

相关新闻

厦门新增2家新兴产业创投机构

今天下午,由厦门市发改委主办、作为本届“6·18”创新服务活动———厦门京道联萃和厦门赛富创业投资公司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并进行了专场对接。

据介绍,新兴产业创投计划是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于2009年启动实施,重在组建由国家和地方两级财政共同参与出资的创业投资基金,基金主要投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国家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扶持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业型和高成长性企业。

为此,2010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新兴产业创投基金的组建工作,今天揭牌即为今年新组建的2家创投机构。

“首支基金总额为4.2亿元,其中70%将投向节能环保产业。”厦门京道联萃创投董事长孙新荣表示,作为厦门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的管理运营者之一,他们将进一步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投融资服务。

据了解,京道联萃创投主要投向节能环保产业,赛富创投主要投向信息高新技术,赛富基金还正在吸纳全国社保基金在厦设立基金管理机构。

至此,包括之前新成立的厦门恒一创投,我市已有3家新兴产业创投机构。揭牌仪式后,恒一创投分别与厦门优赛科技公司和福建全芯智能科技公司签署合作投资意向书,京道联萃创投分别与福建中致胜新材料公司和福建尤迪电机制造公司签署投资合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