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6·18”福州专场签约项目23项 总投资超200亿
money.fjnet.cn 2012-06-19 07:55  朱毓松 刘复培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6·18”福州专场签约仪式昨签成果转化项目23项

已对接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创历届新高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福州市专场签约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杨晓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市政协主席方清海,市领导周宏、骆安生、陈元邦、徐启源、陈大强、陈为民、徐铁骏、吴贤德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益民代表市政府与东北石油大学校长刘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交流、经济合作、成果转化、技术咨询与服务、人才培养和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市校共同发展。专场还举行了“6·18”成果转化项目签约、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院士项目签约,以及校(院)企对接项目签约。

本次上台签约的“6·18”成果转化项目共23项,总投资41.4亿元,主要涵盖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轻纺、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建材、现代农业、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等行业和领域,项目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其中,福建麦特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签订的“高性能铝合金在汽车轻量化上的应用”项目,性能提高25%以上,能耗降低20%以上,将提升铝加工材质的总体水平;福建胜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师范大学签订的“高纯度茶皂素产业化生产的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有望突破制约油茶产业化的技术瓶颈。本届“6·18”我市已对接项目总投资达202亿元,创历届新高。

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院士项目签约方面,我市首位引进的海外院士布兰卡·武切蒂奇以及郭孔辉、庞国芳、蒋有绪、戚正武院士,分别与格通电子、东南汽车、神蜂科技、闽榕茶业、新北生化5家企业签订了建立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协议。

在校(院)企对接项目签约方面,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郑玉婴教授等12位专家与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福州本土企业,签订了12个项目合作协议,涉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机械制造、新能源应用、轻工食品等领域。

签约仪式前,杨岳、杨益民等市领导会见了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杨晓龙、校长刘扬等。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刘复培)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