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三明市昨日举行“6•18”项目签约仪式
money.fjnet.cn 2012-06-18 18:26  李顺亮 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市委书记黄琪玉、市长邓本元等市领导与院士、专家们一起为项目签约见证。(本报记者 周志鸿 摄)

本报福州专电 昨日下午,三明市在福州举行第十届“6·18”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光鼎、叶大年、朱日祥,国土资源部经济研究院院长姚华军,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长邵毅,市领导黄琪玉、邓本元、肖明光,三明学院党委书记马国防出席签约仪式。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重要客商,全市12个县(市、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

市长邓本元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黄琪玉,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三明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邓本元说,“6·18”是科技创新、项目生成的重要载体,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平台。当前,三明市以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为抓手,正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三明市将依托“6·18”平台,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这四大要素,进一步完善沟通对接机制,搭好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交流平台;进一步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以项目集聚人才;进一步强化政府服务,营造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三明市也真诚欢迎在座的各位专家和投资者共享三明发展带来的商机,热切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三明、互惠合作、互利共赢。

仪式上,三明市共签约56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39.7亿元。其中永安市钛和钛合金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年产1.2万吨纯钛及钛合金材料;沙县锂离子电池磷酸亚铁锂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等产品;三元区有机氟系列产品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产2.35万吨有机氟系列产品;尤溪县林产化工系列产品开发项目,总投资5.6亿元,年产5万吨药用松油醇等林产化工系列产品;大田县铝镁合金产品开发项目,总投资3亿元,年产10万吨铝镁合金及铸件;梅列区LED荧光粉平面涂层封装器件项目,总投资2.6亿元,年产1000万只LED器件。

(本报记者 李顺亮 李远明)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