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泉州将设创投基金扶持新兴产业 创意产品大放异彩
money.fjnet.cn 2012-06-19 07:3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智能化生产技术在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成为亮点,图为一款智能物料输送机器人引发关注。(新华)

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

泉州822个项目亮相,总投资228亿元

早报讯 (记者赖劲松)昨日,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泉州团携822个项目亮相展会。截至昨日,泉州市通过省组委会审核的对接项目822个,总投资228亿元。其中,轻纺、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现代农业项目数量位居前四,机械制造、新能源节能技术、光机电一体化、化工、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也有许多项目参加对接。对接项目中,投资总额超亿元项目38个,超5000万元项目98个,与台湾对接项目18个。同时,全市还在线征集到技术需求226个。

昨日上午,27位院士出席“6·18” 院士项目签约仪式。12个项目提供方的院士到场签约12个高新科技项目,总投资额达5.5亿元。涉及生物医药、有色金属、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投资重点产业,包括陈霖院士与泉州市全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脑与认知科学技术开发应用” 项目、刘兴土院士与永春县人民政府签约的“湿地植物水环境净化功能试验及其在桃溪流域综合治理中的应用研究”项目、吴曼青院士与泉州微波产业联盟/福建泰克签约的“基于北斗卫星的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监测系统研发与产业化”等项目。

昨日,由福建省发改委主办的福建永益物联网、红桥新能源创投基金启动暨首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同时举行。福建永益物联网创投基金、福建红桥新能源创投基金是2011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批复组建的福建省首批两只战略性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每只基金规模2.5亿元,其中国家和省级政府各出资0.5亿元,基金主要投向物联网、新能源产业领域的早中期和初创期企业。

据悉,自2009年底国家启动新兴产业创投计划以来,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包括厦门市在内的6只创投基金。福建省也高度重视发展新兴产业创投事业,今年初又确定省发改委、经贸委、科技厅等部门,各设立一只财政资金参股的创投基金。预计到今年底,省级财政性资金参股的新兴产业创投基金总规模将突破15亿元。而近期,泉州市、晋江市等也将设立类似的创投基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