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善小而大成:中信银行扶持福建小企业成长
money.fjnet.cn 2012-06-20 1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引头)小微企业是福建工业的支柱。据统计,福建省工业企业99%以上都是小微企业。早在2006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就在灵活的评估和研究市场的基础上,创新和完善了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体系,初步形成了“基础融资产品”、“集群服务方案”和“特色增值服务”三大类产品。通过几年的实践,该行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小企业特点和商业银行产品优势相结合的特色小企业金融服务之路。

“五专“服务体系 扶持福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近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在总行信贷指引下,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开展了一系列适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金融服务,形成了“专营机构、专职团队、专门流程、专项规模、专业平台”为特色的“五专”服务体系,建立了具有中信特色的专业化经营模式。

2010年底,中信银行福建小企业金融中心正式成立。中信银行开始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专业的金融服务,为福建省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小企业金融中心成立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在资源配置上给予了明确的支持和倾斜,不仅单列小微企业贷款专项规模,而且在资源安排、激励机制、不良率容忍度等多方面均给予政策倾斜,做到小微企业贷款优先增长和优先投放,保证了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专业是立足之本,创新则是发展壮大的源泉。中信银行福州小企业金融中心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这一理念,不断推进自身专业化建设和特色业务。根据小企业授信业务“短、小、频、急”的特点,进一步简化授信流程和操作手续,完善嵌入式信审体系建设,及时解决小企业融资的燃眉之急;同时加快产品创新和品牌整合,根据总行的小企业金融业务整体营销安排,以“成长贷”系列产品为纲,并结合福建省实际情况,围绕“一链两圈三集群”积极开拓市场,以创新方式建设覆盖“小型、微型和成长型”企业的全产品线。

“目前,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的小企业贷款模式,早已打破了传统的‘看抵押物价值放贷’的‘砖头文化’模式,转变为深入挖掘小企业在抵押物价值之外的核心价值和未来价值,即‘镜子文化’模式。”据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小企业金融中心的人员介绍,中信银行“成长贷”产品具有“标准化产品+个性化定制”的特点,可以针对不同贷款需求特点的企业量身定制专属化的金融产品。比如,中信银行可以利用订单、政府采购支付、应收账款、种子基金、互助金、存货等各种方式帮助小企业获得银行融资;与政府、市场、商会等合作,推出种子基金、联保贷款等;与市场管理公司、仓储公司合作推出租赁权质押、融仓通、仓单质押等;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合作,推出订单贷、销售贷、买方信贷等;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