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信重工募资缺口40亿 战略配售者定价权大增
money.fjnet.cn 2012-06-28 14:0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罗诺

幸运或不幸?

相较陕煤股份、EMS,以及近日赴港聆讯后暂停H股IPO的人保集团,于6月26日开始其此次IPO申购程序的中信重工是幸运的。

但最终,中信重工的发行价落定在4.67元。按照其融资计划,其此次发行不超过6.85亿股,这也就意味着中信重工此次IPO的融资规模最终落定在32亿元左右。这一数字与其招股说明书中提及的所需募资量相比,缺口近10亿元。

“实际上此次中信重工IPO的募集资金缺口远远不只10亿。”一位接近中信重工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按照其最先的IPO的募资方案,其项目募集资金缺口达到了4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以中信重工4.67元发行价格计算,其对应2011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6.19倍,远远低于该行业近一个月19.97倍的平均市盈率。

“中信重工此次募资未满的原因,除了国内发行市场不佳,其采用的‘战略配售’新规是重要因素之一。”6月26日,一位来自于监管层的有关负责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在其之前,中国交建(4.80,-0.03,-0.62%)在IPO时已经引入战略配售,但中信重工此次的战略配售更具有示范效应。”

记者了解到,与中国交建不同,此次中信重工IPO的战略配售对象均为财务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