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11家上市公司CEO年薪超百万 厦门地区有6位
money.fjnet.cn 2012-06-28 07:58  陈远平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陈远平)福布斯中文版于昨天推出“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薪酬榜”。根据统计,2011年年薪超过百万元人民币的A股上市公司CEO达到创纪录的294位,福建地区共有11位CEO上榜,厦门地区有6位。厦门钨业庄志刚以197万元居厦门最有价值的CEO。

调查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年薪超过百万元的294位CEO中,有151人来自民营企业,其他143人来自国有企业。从平均情况看,民营上市公司CEO较国企CEO年轻2岁,但平均薪酬不如国企CEO高。从所管理公司的平均市值看,国有上市公司CEO管理的平均市值为民营的4.8倍。在A股CEO薪酬榜上,从管理业绩看,国有上市公司在销售额和净利润增长上全面领先民营上市公司。

福布斯统计显示,这294位CEO从上市公司获取的薪酬总额达5.71亿元,人均194万元。上榜人数及薪酬平均数分别较去年上升27%及1%。 在福建地区中,共有11位CEO上榜,紫金矿业罗映南收入最高,为373万元。排名第二是三木集团的陈维辉,年薪218万元,第三位是厦门钨业庄志刚,年薪197万元,庄志刚也是厦门地区最有价值的CEO。 厦工股份蔡奎全今年63岁,是福建地区上榜CEO年龄最年长的,他年薪也不菲,为182万元。此外厦门地区上榜的还有象屿股份邓启东、法拉电子严春光、金龙汽车孙建华等。

在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上,高薪CEO主要集中在金融、房地产、信息技术及医药等行业。其中来自于中小板及创业板的CEO有83位,约占总人数的28%。中小板及创业板企业的高增长特性也赋予了CEO高薪的空间。福建区域中,“高富帅”的CEO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行业分布较多。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