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38品牌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泉州18个
money.fjnet.cn 2012-07-02 15:19  黄小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7月2日讯(记者 黄小环)6月2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发布了2012年(第九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这份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福建共有38个品牌上榜,包括18个泉州品牌。其中,劲霸以226.86亿元品牌价值位居全省第一。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被公认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此份榜单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做出的。201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65837.64亿元,平均每个品牌价值为131.68亿元,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已从去年的10.15亿人民币上升到了11.86亿人民币。

本届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汽车、能源等在内的24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80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6.00%。最近五年来,食品饮料业一直居入选品牌行业榜首,这也反映出与消费者关系最为密切的食品饮料行业持续运行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今年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行业分别是纺织服装业和传媒业,分别有50个、45个品牌入选,分占总数的10.00%、9.00%。

从区域分布来看,福建以38个品牌的数量在各省(区、市)中排名第五,与去年持平。从行业分布来看,福建省上榜品牌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体育用品、建材、食品等。值得一提的是,“劲霸”位居福建品牌第一,排在总榜单第50位,品牌价值226.86亿元,较去年增加51.21亿元;“恒达陶瓷”作为外墙砖生产企业之一荣登该榜单,品牌价值35.18亿元,在全国外墙砖行业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