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厦门市社保年度结转已基本完成 社保卡能用了
money.fjnet.cn 2012-07-03 07:22  吴斯婷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 通讯员 彭怡郡)记者昨日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截至昨日13时,厦门市社保年度结转已基本完成,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均已恢复刷卡服务。

这一次社保年度结转是7月1日0时开始的。在结转期间,参保人员在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现金垫付,自7月4日起的正常工作日,凭收费发票(包括诊察费)和社保卡到原就诊医疗机构冲正报销。冲正报销截止时间为2012年7月31日。

年度结转期间,各定点零售药店停止社保卡刷卡售药服务,参保个人在此期间用现金购药的费用由个人承担,不予报销。

在一年一度的社保年度结转中,有个人医疗账户的参保人,其账户资金的全年额度会一次性划入个人医疗账户。

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划入个人医疗账户;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按不同年龄段划入个人医疗账户:不满35岁的按用人单位缴费的20%划入;35岁以上不满50岁的,按30%划入;50岁以上的,按40%划入。退休人员按本人上年度养老金或退休金总额的8%划入个人医疗账户。

现在,参保人员可以通过3种方式查询本人最新的个人医疗账户金额了:登录WWW.XM12333.COM网站;各社保经办机构大厅自助查询机;或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电话:12333。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