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揽储大战激烈 厦门部分银行上调"通知存款"利率
money.fjnet.cn 2012-07-03 07:44  樊娟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樊娟 实习生 周慧敏)从降息首日的1.39%,到追随五大行调回降息前的1.49%,再到上调10%至1.529%,7天通知存款也加入到“揽储”大战队伍中。昨日,记者走访厦门多家银行了解到,除了定存外,兴业、民生、招商、光大等银行的7天通知存款利率也开始上调。

与此同时,为迎接6月30日的“半年中考”,各家商业银行还使出浑身解数揽客户、拉存款,还拼命发售理财产品、私募产品、信托产品等,希望留住或挖来客户。

7天通知存款上浮10%

记者了解到,兴业、民生、招商、光大、浦发、中信等多家银行均上调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至1.529%,经历两连跳。从降息当日的1.39%到现在的1.529%,对银行而言,这也相当于上浮了10%。目前,各家商业银行基本分成两个阵营,一边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为主,给出的利率是1.49%;另一边是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和规模更小的城商行,他们大多报出1.529%的利率。

不过,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笔10万元的7天通知存款来计算,如果在利率不同的两家银行各存7天,利息相差不到1元。在金额不大且存期较短的情况下,两者的差距其实很微小。不过,由于7天通知存款是以7天为一个计息周期进行复利计算,如果金额较大且存期较长,两者的差距会显得较为明显。

理财产品“大爆发”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相当多市民对于定存、7天通知存款的一点点利率差别不是非常“感冒”,手上有大笔资金的市民更倾向选择购买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因此,除浮动利率吸引客户外,厦门各家银行还在银行理财产品上做文章,借此揽储。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