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取现额度高达50万元堪比贷款
money.fjnet.cn 2012-07-20 09: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就被一则华夏银行的无抵押贷款广告所吸引,其称“无担保无抵押无利息,仅收月手续费千分之7.5,现办理可免账户管理费,最高放款额达50万元”,可当咨询后才得知,原来这其实就是一张信用卡。而记者咨询了大部分银行发现,目前个人信用贷款已经很难办理,取而代之的便是这类大额信用卡。无抵押贷款实为信用卡取现

昨日,记者根据上述广告咨询了华夏银行信用卡业务员,该人员介绍,上述产品名为“易达金”,其实就是一张大额信用卡,“采取的是打现金到绑定的借记卡里的方式,只能取现,不可消费,每月分期付款手续费为0.75%。无需抵押担保,只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工作证明和收入证明就可以申请。”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其他多家银行发现,其实像华夏银行“易达金”这样的产品并不在少数,比如中信银行的“信金宝”、兴业银行的“随兴贷”等。这些业务的共同点都是以信用卡取现的方式贷款,只需要偿还本金和分期手续费。其中“随兴贷”的分期手续费分为一次性和按月两种方式,按月的根据分期不同,手续费从0.75%到1%不等;而中信银行的“信金宝”月手续费率则是0.85%。

手续费率其实并不低

上述这些大额信用卡的月手续费看起来似乎很是诱人,但一位信用卡业内人士透露,实际成本其实很高。

该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1万元,分12期归还,手续费0.85%。每个月要归还的本金是833.3元,每月支付的手续费是85元,1万元要偿还手续费总共为1020元。而每个月的实际占用资金逐月递减,根据等差数列取中值的方式计算出平均占用资金为5416.65元,这样计算出来的实际年利率为18.83%。“每月手续费等于分期本金总额乘以月费率,越到后期贷款余额越少,但是偿还的费用却是一样的。这样的利率要比一般的个人信用贷款高出不少。”

记者将华夏银行易达金信用卡与该行其他普通信用卡进行对比发现,普通信用卡的分期手续费在0.62%-0.67%之间。

个人贷款很难办

此外记者也发现,现在即使能够接受办理个人信用贷款的银行,其对客户的资质要求也非常高。华夏银行就表示,目前只有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才能办理,在其他企业工作的都不行,即使是在国企,没有抵押都不行。广发银行一位信贷经理也向记者表示,该行目前可以做个人信用贷款业务,不过如果贷款30万元,个人月收入需要在2.5万元以上才能获批。

而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目前没有个人信用贷,如果要办理小额贷款,推荐申请最高可以透支30万元的大额信用卡。不过申请条件很是严苛,需要申请人有价值800万元的房产、100万元存款等。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