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旅游业半年吸金超820亿 乡村游成增长新亮点
money.fjnet.cn 2012-07-26 15:1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钟巧花)25日福建省旅游局公布的《2012年上半年福建省旅游经济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建旅游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累计接待游客7445.84万人次,同比增长15.3%,实现旅游总收入820.31亿元,增长15.2%。乡村旅游成为拉动旅游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据悉,国内旅游市场日益成为福建一大重要消费领域。

其中,乡村旅游成为拉动旅游经济增长的新亮点。福建省旅游局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开展第二批乡村旅游星级单位评定工作,联合省卫生厅等部门开展乡村旅游环境卫生整治百日专项行动,编印《180°玩转海西乡村指南》,扶持长汀县编制乡村旅游规划、发展乡村旅游示范点。以上杭五龙村、宁德上金贝畲家寨、漳平九鹏溪生态园、莆田九龙谷生态风情园、南平溪源峡谷等为代表的一批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集餐饮、住宿、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经营理念不断成熟。特别是“红绿结合”的模式,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提升了红色旅游的吸引力。

春节和“五一”期间,五龙村分别接待游客3.85万人次、1.45万人次,增长22.4%、13.3%;古田会议旧址游客量分别为7.31万人次、2.51万人次,增长25.0%、12.1%。1-6月份,上金贝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增长91.0%。

此外,高铁的延伸,高速路网的形成,民航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完善,使得福建旅游交通环境优化升级,大大拉动旅游市场。如6月底龙厦动车开通,动车沿线形成“同城化”生活圈,动车“公交化”使人们往来的频率和流量剧增。

同时,上半年,福建省旅游局不断强化旅游宣传,注重开展事件营销,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市场形象更加鲜明,品牌效应进一步显现,形成全省旅游营销一盘棋的格局。

如在纽约时报广场播放福建旅游形象宣传片,举办“全球百城游福建”活动和全国首创的“市长带你游”电视旅游专题片拍摄活动,在厦门召开2012中国知名旅行商(福建)采购大会等。

而“一市一亮点”、“一市一精品”、“一市一节庆”活动,则大大提升旅游目的地吸引力。围绕“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启动“幸福福建四季行”活动;为庆祝第二个5.19“中国旅游日”,主办“快乐游福建,幸福看得见”主题活动等等,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