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超级马里奥”誓卫欧元:不惜一切代价
money.fjnet.cn 2012-07-27 09: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业联盟可期?

德拉吉的“不惜一切代价”誓卫欧元的承诺,似乎也暗示了欧洲央行接下来可能采取具体的措施。

首先银行监管将被建立,在建立银行监管之后,欧盟范围内的存款保险基金将建立。

今年以来,欧洲债务危机在希腊与西班牙身上愈演愈烈。外媒报道称,昨日,花旗首席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发表的研究札记中指出,希腊在未来12~18个月内离开欧元区的可能性已升至90%,并且认为希腊正式脱离欧盟的时间最有可能是未来2~3个季度内。

“我们仍然认为西班牙和意大利在今年底之前有可能会申请‘三驾马车’的救助。”Buiter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并不是未来欧盟官员需要思考的唯一问题。

中国农业银行分析认为,一旦危机恶化,会倒逼欧元区出台新的救助措施,从EFSF/ESM、LTRO到统一的银行监管机构等。实际上,此前有报道就显示,欧洲央行官员诺沃特尼(Nowotny)就表示,欧洲央行可能给予欧洲稳定机制(ESM)一个银行业牌照。

然而,欧洲银行业联盟并非简单设立的问题,必须还要依靠建立统一的财政联盟,对于欧元区而言这是难以在短时间内实现的。

对于欧元区依然存在的问题,德拉吉知道得更为清楚,外媒援引他的话称,“(边缘国家的)主权风险溢价如果过高,破坏了货币政策的传输机制,(降低收益率)就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

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可能打击不合理的政府高借贷成本。这个星期,已经看到西班牙的债券收益率达到危险的高水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康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