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陆家嘴拟竞购前滩土地 控股股东增储备
money.fjnet.cn 2012-07-26 16: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陆家嘴今日公告,拟以参与土地招拍挂或股权转让等方式竞购控股股东陆家嘴(集团)旗下前滩地块部分土地,以参与前滩地区标志性建筑-城市综合体,包括办公、商业和住宅等项目的投资开发。今年,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之一的土地批租业务基本结束,竞购前滩地块实为未来增加大型项目储备。

公告表示,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2012年度土地收购预算范围内签署前滩地块竞购意向书和支付意向金,并在30天内向董事会报告相关情况。前述竞购事宜所涉具体交易标的、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需在正式交易前报公司董事会审议,并经股东大会批准后,再予以专项公告。

查阅资料,从去年12月实质性启动以来,上海浦东前滩地区开发正以“超常规”的速度持续推进,本月底该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有望获得批复,前滩地区作为浦东新的拓展区域,其后发效应将逐步显现。公告介绍,陆家嘴(集团)控股子公司上海滨江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所持前滩地块(黄浦江南延伸段ES4地区)北临川杨河,南接中环,东至济阳路,西侧与徐汇滨江隔黄浦江相望,占地面积283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350万平方米(含东方体育中心)。

2011年12月,陆家嘴(集团)正式承担前滩地块的开发重任。此次公告披露,根据初步的开发规划,前滩地块将由核心商务区、体育传媒时尚活力产业区、跳变型企业总部聚集区和滨江国际生活社区等多个功能区组合而成。据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开发要求,前滩地区今年将确保规划落地、基础设施开工和首批功能性项目意向签约。对此,陆家嘴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能够为公司进一步拓展主营业务,有效提升公司商业地产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地位。

陆家嘴今日同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主业收入为13.48亿元,同比减少47.81%;实现净利润4.12亿元,同比下降53.8%。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2012年土地批租业务基本结束,而房产销售收入受宏观形势影响,成长速度不理想,产生的利润尚不足以替代土地批租业务。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郭成林 ○)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