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湖南祁东农信社前代办员非法骗储500万
money.fjnet.cn 2012-09-14 14:30   来源:现代消费导报    我来说两句

仅靠一张张相同编号的农村信用合作社存款凭证单,湖南祁东县农村信用合作社一名前代办员利用高息为诱饵竟然在短短三年内非法揽储、骗储500余万。近期,祁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缜密侦查,查获这一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村妇自首,曝出信用社代办员500万骗储大案

8月15日,祁东县步云桥镇步云西路居民谭某主动来到祁东县经侦大队投案,称其在步云桥镇一带非法揽储了上百万元存款,全被自己赌博输掉了,现上百储户向其追要本金和利息,自己无力支付,只好投案自首。鉴于案情重大,经侦大队迅速将案情向县公安局领导报告,并立案侦查。

信用社前代办员自述:为弥补赌博亏空,高息骗储,偷龙转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供述了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谭某的丈夫曾某曾是本镇信用社驻村站干,负责各分站的揽储业务,1998年以后因曾某患病,信用站的业务则由谭负责办理。谭某为弥补赌博亏空,便以高息吸收储户存款。最初,谭某以年息4.14%、6.37%揽储,当储户存钱时,谭某当场支付该次存款的利息,并用一张信用社整存整取存单的复印件开具存单给储户,并在存单上加盖其丈夫私章和信用站业务公章。自2009年开始,部分储户要求谭某开具正规存折,于是谭就利用储户的身份证将储户的钱存到邮政储蓄银行,在替储户办理存折和银行卡的同时,谭自己设定密码。谭将存折交给储户后,私自用银行卡将这些账户里的钱取出自用。

2012年8月份,谭某因无力兑付储户本息,迫于各方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王辉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