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24券暂停运营惹倒闭传闻
money.fjnet.cn 2012-10-22 16: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喜喜欢团购的朋友们今天一定会发现,团购网站24券网所有的页面都打不开,无法进行交易操作。据报道,24券网站已经停止运营。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网站停运?会对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影响?在团购行业整体面临困局的情况下,24券网站的停止运营传递出了什么信号?团购行业是否会经过重新洗牌建立一个新格局?

喜欢团购的何先生今天打算为近期的同学聚会选一家物廉价美的餐厅,但当他打开自己经常光顾的24券团购网时,却发现所有的页面都打不开了。

何先生:我进去了之后点了很长时间,但是无论点哪儿都会出现网站停止运营的声明,就说公司有重大调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恢复。

记者随后也进入24券官方网站,点击页面时,记者看到了何先生所说的网站公告:

“因公司经营业务的重大调整,公司决定从商家拥护和员工长期利益的角度暂时进入一段时间的长假期,因此我们在未来的几周时间内无法为您提供服务,等待近期调整后我们会恢复对您的服务。”

到底是什么样的重大调整使得24券网站这样如此匆匆停止运营?今天,有媒体爆出了24券内部一份声明。声明由24券CEO杜一楠、公司其他管理层及员工签署。声明称,投资方擅自划走公司240万美元资金,导致公司运营陷入困境。为了争得权益,24券管理层决定以停运方式向投资方施压,以示抗议。一直关注24券网站的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表示,24券的运营状况从年初至今一直走下坡路,出现问题也是不可避免。

鲁振旺:过了春节它的现金流其实已经变成负现金流了,今年一直是在寻找投资,但是也没有寻找到。其实从流量上看,24券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它的流量已经非常非常少了,然后它的品牌价值其实基本上也是不存在。它再寻找投资会有多么的容易,我认为相当的难,假如没有外部资金进入的话,24券只有破产一条路可走。

随着24券网停止运营的消息一出,“24券网站”即将倒闭的声音在网上也开始越来越多,对此,记者拨打了24券网站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可能倒闭。

工作人员:不可能,如果倒闭的话,完全没有必要留我们客服在这边留守的呀。恢复的时间确实没有办法给您说一个具体的时间,应该不会时间太长。

记者也一直试图联系24券CEO杜一楠,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其实,24券网站与投资方的矛盾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9月下旬,24券CEO杜一楠就因为与投资方代表的矛盾纠纷被媒体曝光。双方在邮件中互相指责对方意图套现退出公司。当时,杜一楠单方面免除了投资方工作组在公司的职权。

而这一次的矛盾升级距离上次还不到一个月。在团购行业整体面临困局的情况下,24券网站的停止运营传递出了什么信号?团购行业的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又是什么?是否会经过重新洗牌建立一个新格局?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李安渝表示,国外团购网站是在打折券和折扣活动的基础上推出的,经过40年的改造和发展已经相当成熟。而中国的团购网在没有过去市场基础的前提下,一出现就成为一种变相的降价促销,这种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李安渝:因为它没有给商户带来真正的价值,实际上它就是做了一个变相的降价促销。大部分的团购网都是以电子商务的估价来进行投资的,它并不是在一个扎实的电子商务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而是在一个没有基础的市场环境下出现的一个比较怪异的网络服务方法,他们现在出现问题是必然的。而且下一轮我觉得还要出现很多问题。

鲁振旺认为,中国的团购网站行业未来想要良性发展,必须进行强有力的转型才有希望。

鲁振旺:这个市场可能是一个剧烈变化的市场,这个市场的洗牌早就已经开始了,包括现在的团购也都寻求一些新的商业模式,也在调整自己的方向,肯定会建立一个新的格局。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