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厦门港务释疑搬迁“内幕”低价收储地块为工业用地
money.fjnet.cn 2012-10-26 17:23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将于10月2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厦门港务(000905.SZ),受中小投资者的积极关注。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并不属于上市公司必须提供网络投票的事项,但考虑到中小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公司决定增加网络投票方式。”10月25日,厦门港务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投资者关系管理。”

根据公告,厦门港务此次股东大会将审议东渡码头相关土地和资产收储方案及投资建设海沧港区20#、21#泊位两个议案,涉及金额分别为96093.59万元与143743万元。

“公司已安排高管与部分中小投资者进行面对面沟通,对投资者提出的建议和要求,也耐心作了解疑释惑。”上述厦门港务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还将在股东大会上,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收储地块属工业用地

公告显示,厦门市政府拟于近期正式启动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项目,厦门港务下属东渡码头1#-4#泊位位于规划区域内,其相关土地、资产将根据政府工作安排实施搬迁和收储,补偿费总额为96093.59万元。

有投资者提出,厦门港务本次被收储的31.5万平方米土地,每平方米的评估价值为1673元,与周边已达到每平方米16000元的房地产均价形成了强烈反差。

对此,厦门港务解释称,东渡码头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工业用地,价格低于商业、居住、办公等经营性用地。

本报记者获得的厦门市政府印发的厦门市城镇土地基准地价显示,厦门本岛工业基准地价为700元。

本次土地收储所采用的市场法评估结果高于其他评估方法,在基准

地价修正法下,最高评估单价不超过910元/平方米。厦门港务指出。

而国土资源部等出台的相关法规表明,工业用地转为商业、居住、办公等经营性用地,必须符合当地土地利用规划,且需由政府部门收储后以招拍挂方式出让,不同土地利用类型的土地价格不具有可比性,也不能通过补交土地出让金等方式改变土地性质。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