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闽企增投网络视频广告 爱冠名热播剧
money.fjnet.cn 2012-10-26 06:56  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一两年,越来越多的品牌逐步把电视广告预算转移到视频网站,这一比例大概是15%~20%。

——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董亚卫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6日讯(记者 王烽) “视频营销才开始没几年,福建企业就抱着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前日在优酷土豆集团福建客户高层交流会上,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董亚卫这样介绍说。

来自艾瑞市场咨询新近出具的数据显示,即便在当下不景气的经济大环境下,2012年1月—9月福建企业的视频网站广宣投放额,依旧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5%,这要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不少。

【市场动向】电视广告费用遭缩减

24日,优酷土豆集团在厦门举办了福建客户高层交流会,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完成合并后的优酷土豆集团高层首次公开亮相。福建让国内视频行业“一哥”情有独钟不是没有缘由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以快消品为主的福建品牌,对网络视频营销保持着高度的市场敏感度和投放热情。

艾瑞数据显示,2012年1月—9月福建市场的视频网站投放,较2011年同比增长45%。如德尔惠赞助优酷芒果剧场,361°与优酷、土豆展开伦敦行动全程战略合作,银鹭全程冠名赞助优酷牛人年度音乐巨献《我是传奇》等。按照董亚卫的说法,在福建,视频广告主要集中在食品、运动鞋服行业,“只要稍微有点名头的,都是我们的客户”。

需要说明的是,视频广告主要抢食传统电视广告份额。蜡笔小新执行董事郑育焕告诉记者,就蜡笔小新而言,电视广告在整个广告投放的支出占比已缩至不到一半,而这两年约有15%的电视广告投入转到视频广告上。董亚卫也称,这一两年,越来越多的品牌逐步把电视广告预算转移到视频网站,这一比例大概是15%~20%。

【投放特点】爱冠名热播剧

从传统电视转向视频网站,闽企的审时度势并非没有缘由。据艾瑞数据统计,2012年6月,在线视频用户规模超过4.1亿,已经超越搜索,成为互联网第一应用。郑育焕坦陈,蜡笔小新做网络投放是最近两三年才开始的,之前跟网络的接触比较少,作为企业来讲,广告投放的原则还是“少花钱多办事”,而视频广告是用点击率来收费,无点击就不用付钱,合作更灵活,而传统电视每年广告费涨幅基本都是两位数增长,费用很大。此外,视频相对电视的一大好处在于可定向投放,比较可控,比如说只是做福建、广东、江西省区域的销售,就定向在这三省的消费者点击就可以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闽企最热衷的视频营销在于贴片模式,即正式节目或影剧开播前的15秒或者30秒贴片广告,以及赞助冠名热播剧。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