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省规划六大旅游海岛 定位不同各具特色
money.fjnet.cn 2012-10-26 07:1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谢丹)省政府昨日公布《福建省现代海洋服务业发展规划》,将建设6个定位不同、各具特色的旅游海岛,分别为:鼓浪屿、平潭岛、东山岛、湄洲岛、琅岐岛和嵛山岛。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省打造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的进程将全面提速,到2015年,全省现代海洋服务业总值达3080亿元以上。到2020年,海洋旅游业、港口物流业、海洋文化与创意产业、涉海金融保险业、海洋信息服务业等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我省将建成东南沿海乃至全国重要的现代海洋服务业创新发展聚集区。

旅游特色海岛定位不同

根据规划,6个海洋旅游特色海岛定位不同,各具特色。

鼓浪屿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契机,保护特色风貌建筑,打造万国建筑博览园;挖掘岛上音乐文化特色,建设钢琴及风琴等乐器博物馆。

平潭岛开发以石碑洋、仙人井为主的海蚀地貌观光区和以君山、南寨山为主的生态旅游观光区,发展以坛南湾、海坛湾为主的海洋旅游度假区,打造“东海麒麟·神奇平潭”新兴旅游品牌。

东山岛建设风动石-塔屿景区、帆船帆板活动训练基地、海滨特色美食城,打造东山关帝文化、生态旅游岛。

湄洲岛建设天妃故里、妈祖信俗博物馆、妈祖剧场等妈祖文化项目,打造集朝圣、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妈祖故里·朝圣湄洲”品牌。

琅岐岛则突出“滨海度假、生态休闲、农耕体验”特色,发展自然生态、休闲渔业等项目。

嵛山岛以“岛国天山”为主题,突出“山、湖、草、海、岛”景观特点,打造海岛生态旅游特色基地。

将培育五大主题海岸带

除了打造六大海岛旅游地外,未来我省优美的海岸景观还将一一呈现。规划指出,我省将培育5大休闲旅游主题海岸带,包括闽江口海岸带、厦门湾海岸带、闽东海岸带、泉州湾海岸带、漳州海岸带。

其中,闽江口海岸带围绕闽江口,开发福州琅岐国际旅游度假区、三江口旅游综合体、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黄岐(环马祖澳)旅游区、福清东龙湾海上温泉等项目,打造环福州都市休闲度假海岸带。

厦门湾海岸带以“海上花园、温馨厦门”为依托,建设海峡两岸海洋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闽东海岸带以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白水洋、白云山)为依托,将开发东冲半岛海洋文化园、霞浦海峡滨海拍摄基地、嵛山生态旅游岛等旅游产品;泉州湾海岸带挖掘泉州古城“海丝文化”内涵,重点开发清源山风景区,推进崇武古城旅游区、泉州海洋城等海洋旅游区建设,开发大坠岛等无居民海岛旅游;漳州海岸带依托东山生态旅游岛、火山岛地质公园等漳州独特滨海风光,建成集旅游观光、科考体验、餐饮物流等为一体的海洋旅游集散基地。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