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沪指重挫跌1.68%失守2100 周线结束3连阳
money.fjnet.cn 2012-10-26 15:1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导读]亿城股份、老白干酒、珠江实业、申华控股等少数股涨停,四维图新、海信电器、南风股份等近10股跌停。

腾讯财经 周四美股小幅收高,道指上涨0.20%,纳指上涨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0%。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两市早盘遭重挫,沪指失守2100点,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下行一度跌逾2%,截至发稿,沪指跌1.68%,报2066点,成交542.5亿,周线结束3连阳;深成指跌2.18%,报8414点,成交502.7亿。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绿,银行、保险、地产、有色等权重股集体下挫,页岩气、稀土、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亿城股份、老白干酒、珠江实业、申华控股等少数股涨停,四维图新、海信电器、南风股份等近10只个股跌停。

大盘下跌的原因有五个:

第一,实质性利好持续处于真空状态,缺乏政策支撑的行情确实走不远;

第二,多头主力多次进攻均未突破2132到2145间的压力位,在此过程中多方弹药耗尽,转而下跌也是正常的;

第三,三季报行情的结束,主力在收拢资金备战十八大行情;

第四,龙头题材股纷纷回落,对市场信心打击甚大。其中的海鸥卫浴 、金龙汽车等连续大涨的品种都出现回落,本身就是一种题材股回落的先兆,自然对市场构成压力;

第五,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领跌。作为吸引人气的板块领跌,必然对沪指构成负面影响,我们也就看到了今日的指数跳水。

机构论市:

巨丰投顾表示,两市早盘整体上低开高走,根据最近几年的规律,钢铁板块往往是最后一个表现的板块,钢铁表现之后,股指就会进入新一轮的下跌周期。今天早盘股指放量大幅下跌,盘中相继穿破2100点重要大关和20日以及3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完全呈现的是一种空头排列。而且早盘还是在权重股隐隐护盘的情况下出现的大幅下跌,说明了短期的杀跌动力非常强大。但是在18大维稳的格局下大盘不会出现大的杀跌幅度。随着人民币的是持续升值,热钱再次涌向中国,此外,QFII的审批加快等,进入的热钱也会寻找投资品种,目前估值在历史低位的股票是不错的标的,可有效的补充流动性。股指目前已经触及巨丰投顾一直倡导的2050—2070的底部区间,今天的大幅下挫不排除调整一步到位的可能,反弹或将一触即发。投资者应积极关注盘面变化,切莫错过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表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高,昨不但触及央行规定的1%波幅上限,且刷新汇改以来新高,这表明热钱还在加速流入,这有助于制约大盘回调空间。昨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逆回购力度,进行了7天期1400亿与14天期850亿逆回购,较上一期多增近1.5倍,但本周央行还是净回笼资金700亿,且是连续二周净回笼。即近期热钱的大幅流入,央行在货币政策上开始审慎,外松内紧控制流动性,避免因流动性过剩导致资产泡沫加大、通胀再度出现,受此影响,昨一周、一月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分别上升47、45个基点,市场资金压力有所回升,央行收缩流动性对大盘短线运行不利。预期与现实交织,短线大盘继续围绕2090—2145点间平台反复震荡运行,个股继续分化。

广州万隆(微博) 认为,在前期股指面临2145关键重压区域时,虽有盘中护盘资金的几次托盘,但始终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出台配合,投资者显然对“务虚”性质的利好持消极应对态度。因此,在悲观失望情绪、技术顶背离结构以及获利盘出逃的多重刺激下,集中释放而导致股指阶段性冲破维稳的依托,进而2100关口和60日重要均线相继失守。而市场的弱势,也充分印证了我们之前“股市是反弹,而非反转”的判断。但是,维稳进入关键时期,市场的这种集中释放是管理层所极不愿意看到的,可以预见维稳力量或将再次出手,因而大幅杀跌难以具备持续性和空间。因此抛开指数,精选个股仍是近期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最佳策略。此外,目前机构的态度,其实已经从前期的悲观逐步转向谨慎乐观,其所对应的操作策略应该为“波段操作”.因此,部份估值已经出现超跌的蓝筹股、以及符合政策主线的热点个股,或将因受机构加仓的推动而具备机会。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