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双11”福州快递爆仓今明迎高峰 急聘人手配送
money.fjnet.cn 2012-11-13 09: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闽侯的申通转运中心,工人忙着卸下从泉州运来的快递包裹

记者 黄立东 施建华/文 林丹/图

海峡都市报(微博)11月13日讯 “双11”网购促销大战落幕,淘宝网等电商销售额再创新高,其直接后果是,一场快递业大战随即展开。以往“双11”过后,激增的网购包裹往往带来快递配送难题,今年的快递,如何应对配送高峰?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四通一达”(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速递、百世汇通、韵达快递)快递接送件均出现大幅增加,业内预计,今明两天快件量将达到峰值。多家快递公司此前都通过“急聘”等方式,加强人手储备。

网传快递站爆仓 网友忧送货延迟

每年“双11”过后,随之引发的快递配送问题往往也是众多网友关心的焦点。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一张广东申通物流公司广州某站点快件爆仓的照片,引来大量转发和热议。

图片显示,由于快件太多,大量快递堆积如山,都涌出了站点的门口,差不多堆到了马路上。而网友在微博上面表示,对面的申通快递,据说从凌晨4点就开始派件,网友所看到的爆仓照片,是还没有开始派的。

“‘双11’买了好几千,有的现在还处于未发货状态,泪奔。”有网友在看了快递站点的“盛况”后,不禁为自己的快件担忧起来。有网友指出,去年“双11”过后,由于快递公司无法应对突增的快件量,有的网友在淘宝网上购买的产品,甚至在半个月后才送达自己的手中。

据悉,在今年刚刚过去的“双11”购物节中,销售额度再创新高,天猫淘宝获得大丰收,支付宝交易总额高达19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之多。

快递急加人 分拣还缺人手

昨日下午,申通快递福州公司位于闽侯南屿的转运中心,一辆刚从泉州过来的货车正在卸货,旁边的快件是堆积如山,工人们正在忙着分拣。申通快递一位张姓主管称,平常每天的快件量大概是11万件,而昨天受“双11”影响,转运中心的快件量至少翻一倍,达到了二十几万件。

据申通快递福州公司赵主管介绍,由于事先预计到快件量会增加,网点方面增加了人手应对,往年负责分拣快件只安排一个班次的工作人员,而今年在往年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班次。

“我们派件人员也增加了,派件问题还不算大,主要是分拣这一块人手还显得不足些,主要是来件太多,必须先分拣到各个网点,然后由各个网点负责配送。”赵主管表示,今明两天预计快件量将会比平常多出几万件,快递人员难免要“加速度”送货了。

另据赵主管介绍,为了加速快递流转,申通快递上海、杭州到福州的快件这两天除了往日的运输班次之外,还专门安排加班车运输快件,应对快件量增加。

在韵达快递的转运中心,记者看到大量的快件堆积在仓库,等待发车。韵达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早在今年6月份,公司开始着手应对今年的“双11”,新增加了10辆货车,并且不断招聘人员。记者昨日在转运中心看到,门口处立着两块大大的招工的牌子,招收操作员、扫描员、分拣员等。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