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证监会一日出台四项政策 加强监管抑制短炒
money.fjnet.cn 2012-11-19 09:05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鼓励科技成果出资入股 深化发行审核机制改革

为解决企业在科技成果出资入股确认股权方面存在的问题,降低科技成果出资入股的成本负担,将北京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科技和金融的有机结合,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保护科技人才创新积极性,证监会和科技部立足自身的职责制定了《关于支持科技成果出资入股确认股权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鼓励以科技成果出资入股确认股权;鼓励企业明确科技人员在科技成果中享有的权益,依法确认股权;落实北京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政策,采取多种方式合理确认股权;进一步深化发行审核机制改革,对科技成果形成的股权予以审核确认。对于在科技成果出资程序上有瑕疵,但占比小,不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且没有重大风险隐患的,按照充分信息披露的原则揭示该部分股权存在的不确定风险,并说明出现股权纠纷问题时的解决机制后,不再要求企业上市前必须完成国有股权确认手续。修订《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分类准确性提高

16日,证监会对2001年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进行了修订,将分类目录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目录调整至基本一致,增加营业利润作为划分行业归属的辅助指标,强化了自律组织在行业分类中的作用,并建立了行业分类的动态维护机制。修订后的指引于发布当日生效实施。

据悉,《指引》适用于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对上市公司行业分类信息进行统计、评价、分析及其他相关工作,市场机构基于投资分析目的所使用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可参照《指引》的行业类别,但非强制性使用。《指引》公布后,相关单位将对已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和校正,该项工作将和2012年四季度的行业分类工作统筹进行。

郭树清:加强监管 维护金融稳定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6日在证监会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表示,要加强监管、放松管制,不断探索有利于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的内在机制。进一步推动完善税费结构,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市场环境,不断提高市场运行效率。积极发展各类资产管理机构,不断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

郭树清指出,加强金融监管,就是要继续加强市场法治建设,打击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老鼠仓”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金融创新,就是要继续减少行政审批,放松管制,鼓励、引导市场主体紧紧围绕实体经济的需要,进行市场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维护金融稳定,就是要均衡发展股权市场和债券市场,改善中国金融体系结构,清理规范各类股票、类期货交易场所,引导好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提高全系统、全行业的信息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