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晋江经验”,引领泉州民企“二次创业”热潮
money.fjnet.cn 2012-11-19 08:03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爱拼善赢的性格特质,促使泉州民企在国内外市场攻城略地,摘下100多个中国驰名商标,造就一个个行业第一。恒安、安踏、特步、九牧王、富贵鸟等名企,正是他们中的佼佼者。

恒安的发展之路,是泉州民营企业爱拼善赢的典范,同时也是“晋江经验”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泉州3万多家民企,则是泉州弘扬“晋江经验”,推进民企“二次创业”,助推产业跃升最可靠的生力军。

今年1月30日,泉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大会,动员企业家继续专注实业、永远创新、爱拼敢赢,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拿出过去30年积攒的财富,更多地投向符合科技进步潮流,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产业。

“二次创业”号角声中,泉州民企活力迸射,推动了泉州经济转型升级。“力争到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产值达1.4万亿元以上,年产值超百亿元工业企业达15家以上,超千亿元产业集群达5个以上。”泉州市市长黄少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大力弘扬“晋江经验”,深入挖掘其深刻内涵,泉州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大手笔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全市58个部门进行全面清理、精简、提速,窗口即办率从38.9%提高至54.1%;建立民营企业直通直达服务制度,民企可以通过直通直达服务窗口,直接反映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的宏伟目标,十分振奋人心。这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国内市场更大,居民消费力更强,我们作为民用产品的供应商,发展的空间非常广阔。”泉州市工商联主席许连捷说,乘着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泉州民营企业跨越发展的思路会更加清晰,步子会迈得更坚定。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