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刘新华:促进各类长期资金入市
money.fjnet.cn 2012-11-19 09: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证券期货领域的各项改革,稳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能力。他透露,将协调相关部门修订完善相关法规政策,促进各类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日前召开的第八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深化证券期货领域的各项改革,稳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能力。他透露,将协调相关部门修订完善相关法规政策,促进各类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刘新华表示,资本市场是要素市场的基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各项功能,促进科技与资本的良好对接,推动我国新兴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需要加快建设一个高效、健全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他指出,今年以来,证监会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心,适应多元化投融资的需求,加快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着力推进市场改革创新,市场的广度和深度都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刘新华强调,融资和投资是不可分割的,满足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融资,需要与之匹配的市场体系,尤其是专业化投资者群体,只有专业化的投资者才能最有效地把社会资本集中起来,在实体经济不同领域和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进行优化配置。

“但是,我国资本市场投融资结构很不合理,专业机构发展严重滞后,影响了多层次市场功能的发挥。因此,今年以来,证监会把发展机构投资者放在了更加突出和紧迫的位置。”刘新华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