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三大因素刺激A股迅速回升 反弹取决于反攻力度
money.fjnet.cn 2012-11-21 14:4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沪指在创下46个月新低1995点之后,券商、保险、煤炭、地产再次扛起护盘大旗,在这些板块的拉升下,大盘再度翻红。截止至发稿时间,沪指报2016.96点,涨0.40%;深成指报8116.05点,涨0.79%。

分析指出,近期,QFII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已有199家境外机构获批QFII资格,QFII总数即将突破200家,全部QFII投资额度合计335.68亿美元。此外,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批准境外长期投资机构超过10亿美元以上的投资额度。可以看到,近期市场持续向市场释放资金,但是国内的A股市场似乎并没有出现太多的动能,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原因市场信心的丧失,从而导致参与热情的不高。

午后出现探底回升的局面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首先,周二沪市成交量达到334亿水平,再次创出近几年成交量新低,地量意味着低价,市场做空动能已经明显衰竭。其次,2000点整数关口对于多方的支撑力量还是非常的明显,多头在此位置还需要进行死守。最后,从权重板块的走势上来看,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近期出现明显的护盘,这对于市场多头信心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巨丰投顾今认为,困扰A股走向的根本原因仍在于信心的严重匮乏,不可否认当前A股的利多因素正在不断增加,但要重新凝聚人心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宏观经济面,目前已出现企稳迹象,“十八大”提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宏观经济就必须止跌回升并且要稳步发展,而这也是证券市场谋求发展的根本。资金面上,从目前的形势发展来来看仍不乐观,未来大量新股排队上市的预期加之大小非与日俱增的解禁压力,使得市场后期供求关系仍趋紧张,而改变这一局面仍有赖政策面出现积极变化。

就市场趋势来看,以目前的成交量水平短期难以再次大幅杀跌局面,指数在2000点附近构筑中长期底部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应当明确当前市场最大风险绝非指数风险,而是部分高价、高估值及部分近两三年来涨幅巨大的品种,投资者在随后的交易过程中应坚决回避这一群体,对于部分行情前景看好,股价超跌严重的个股可考虑持续跟踪,一旦空方势力借助某些利空消息砸穿1999点,将会出现2008年以来最大的空头陷阱,而部分优质品种将迎来难得的中长线买点。

技术分析层面,更长周期的A股运行我们很难把握,但是从中期角度而言,大盘在2000点下方,1910点到1958点区域获得支撑出现大反弹的技术因素正在集结。以月线KDJ指标超卖区域走平再向下张口这一特征来看,A股历史上曾出现过3次,基本上都是出现在重要的低点前夜。如在325点、998点和1664点这三个重要低点出现之前,KDJ走势比较类似,因此我们不排除会出现最后一跌的可能。目前市场悲观气氛一统天下,看到1600点、1300点的声音此起彼伏,但我们依然相信即使出现这种极端恶劣的走势,也不可能是一步到位,大盘有机会在1900点到2000点区域寻找到一个重要的中期低点。2000点是近年重要低点连线的支撑,同时也是1664点到3478点的0.819黄金分割位,一些机构资金在此逢低增仓的可能性较大,从QFII、社保近期披露的信息也可以对此进行佐证。

另外,我们通过3186点、2478点分别以五浪下跌进行测算,指数可能在1910点到1958点区域对应五浪低点的支撑,进而有可能引发有力度的反弹行情。波浪走势上也显示,现在大盘可能处于最后一跌阶段。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这一次下跌,1910点到1958点区域或将再度出现低买的机会。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