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获“中国钟表产业基地”称号 成重要出口基地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1日从市外经局获悉,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式授予福州市“中国钟表产业基地”称号。这是继今年5月我市与中国轻工工艺进出口商会共建的“中国时钟产品出口基地”揭牌后,我市钟表行业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据统计,2011年福建省时钟产量7468.756万只,占全国总产量的46.85%。其中,我市钟表行业对福建省钟表出口贡献度达到41%以上。

我市作为中国时钟重要发源地之一,已发展成中国乃至全球时钟最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时钟制造”连续3年产值和出口量居全国之首。近年来,我市钟表业涌现出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福建瑞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福州祥杰电子有限公司、福州霖力达工艺品有限公司、福州鹰高电子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钟表业龙头企业。

专家认为,我市戴上“中国时钟产品出口基地”“中国钟表产业基地”这两块钟表业的国家级桂冠,将进一步促进福州钟表产业向精品化、高端化发展,提高钟表产品的附加值,提升钟表产业核心竞争力,推进钟表产业转型升级。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