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网传央行将降准0.5个基点 大盘午后强势逆转
money.fjnet.cn 2012-11-21 15:0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腾讯财经讯 今日腾讯微博认证用户“疯牛说股”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11月2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随后央行内部人士否认降准传闻。

11月21日午后,市场传出降准传闻,盘面中沪指升幅扩大,沪指一度涨幅逼近1%,银行和地产股出现异动,券商板块涨2.57%领涨,保险板块涨1.43%,地产、煤炭涨逾1.2%。下跌板块跌幅全部收窄或是翻红。

而作为稳定经济的重要工具,货币政策从三季度起偃旗息鼓,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屡屡落空,央行仅靠逆回购调节市场流动性。

回顾今年以来的两次降准,第一次降准发生在2月24日,央行于春节前同样启动了天量逆回购,伴随的是资金面的严重紧张,2月初逆回购资金到期,资金面再度趋紧,央行适时下调了存准。第一次降准主要原因在于资金面,彼时与当前的相似之处在于,同样有巨量逆回购放出,未来逆回购资金到期后,仍面临资金面压力。第二次降准发生在5月18日,当时的资金面并不紧张,央行也未曾进行大规模逆回购操作,其降准的主因在于基本面。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