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软件园务实开拓跨越发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4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至善服务善聚人才

福州软件园,依山而建,傍水而立,各个功能区和企业集群坐落于青山碧水间,既有现代文明的便捷高效,又有山水园林的清幽宁静。这些独特的优势招引着较多的优秀企业和软件人才来此创业。

这个软件园崇尚服务,先后建起六大服务体系:即产业政策服务体系;公共事务服务体系;技术进步服务体系;软件人才服务体系;园区文化服务体系。这些至善服务,涉及面广,为软件人的激情创业、锐意开拓,为高效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发挥一统的生产力打开“绿色通道”。为吸纳各类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与便利。

公共研发平台和技术支撑是重要的服务“硬指标”,建园伊始,软件园就将技术服务列入园区管理服务工作的重点。2001年软件园引进“数字福建”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2006年,国有863软件专业孵化器(福州)基地在此揭牌,为成长型企业提供支持,现孵化企业近60家;此外拥有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和国家集成电路培养基地。总投资逾亿元的福建省软件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功能性多、涉及面广、覆盖面广,园区中小企业所需的资源租赁、产品评测、人才实训、外包服务、政策咨询、项目咨询等产业服务一应俱全,构筑起既能满足园区需要,又能辐射全市的公共技术服务支持体系。

软件业是知识密集、智力密集的产业,福州软件园党工委、管委会充分认识到人才战略是促进园区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做好人才服务是搞好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福州软件园进一步融入海西的发展,倾力营造宜人环境,创造良好条件,着力人才高地建设,人才强园,服务发展。对人才善待善用,视才为宝,积极重视多种优惠政策,竭诚构筑人才培养体系,创造出“聚才、留才、提升人才”一统环境。园区企业共集聚各类人才26000多人,院士4人,博士百来人,硕士超千人。

(陈则周)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