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酒鬼酒真有"鬼" 塑化剂超标247%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5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昨日终于有了官方回复。“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50度酒鬼酒样品进行检测,截至目前检验结果,其中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标准是0.3mg/kg,超出247%。”11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公布《湖南省质监局报告酒鬼酒样品初检情况》,该公告同时表示,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经督促企业查明产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原因,认真进行整改。

昨日,记者致电酒鬼酒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他表示,公司已经开了一天的会,具体事宜以公司公告为准。不过,截至记者截稿,酒鬼酒官网并未有任何声明。

天祥自证清白

11月21日,21世纪网所报道的检测机构——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也发布澄清声明,详细披露该媒体送检过程,并称没有参与样品的抽取,也不确定样品的来源和抽取方法,以及样品在送达前的保管方式,亦无法确认所送检样品是否为“酒鬼酒”,但坚称最初的报告是准确无误。

天祥确认,曾受客户要求做过一些白酒样本的委托检测,但表示并不知晓对方以媒体名义。“10月25日收到一位客户提供的样品,该客户要求检测这些样品中的塑化剂含量,公司根据中国国家标准规定的程序对样品进行了测试,并于2012年10月31日出具了测试报告。”

在媒体报道刊出后,外界质疑不能保证送检样品即为酒鬼酒,天祥亦坦承“我们也无法予以确认和评论,因为样品的提取由客户负责。”“上海天祥的测试报告并未列明样品品牌,也未对测试结果进行任何评价。我们的测试报告仅适用于客户当次送检的样品。”天祥方面称。

针对外界质疑天祥是否具有塑化剂检测资质,该公司曾在11月20日晚间公布相关证书以自证“权威”。

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今年9月收到举报信的某财经媒体,并没有完整公布检测经过报告,而且对检测结果做了多次修改,这也使得事件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