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酒鬼酒真有"鬼" 塑化剂超标247%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5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可要求索赔

“酒鬼酒塑化剂超标,这个事实难以否认,不过,从我对酒鬼酒的销售市场的认识看,其被竞争对手‘捅刀子’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也是为什么中国酒协会跳出来说所有白酒都含塑化剂。”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白酒行业人士告诉记者。

该人士透露,白酒企业马上就迎来销售旺季,在这种情况下,谁也不愿意出事。所以巨大的广告会伴随着公关的成分喷涌而出。“同时中国酒业协会也会因为对公众隐瞒行业的问题而受到质疑,国家有关部门估计会调整班子。而且其在此事件中表现出来的自相矛盾显然会使其在酒业中的公信度得到损失和下降。该协会急着站出来为酒鬼酒辩解,也会招来茅台等企业的不满,看来明年的会费不太好收了。”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表示,酒鬼酒向投资者隐瞒信息,已经违反了证券法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投资者有权向酒鬼酒公司提出索赔。“股票停牌,复牌后股价可能大跌。这件事影响重大,酒鬼酒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向投资者隐瞒实情,可能面临证监会的罚款或警告。”

记者获悉,根据证券法第193条规定,上市公司如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或所披露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由证券监管机构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