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长阳之后 周期股会否坐“9·7”款过山车
money.fjnet.cn 2012-12-06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茅台携12股逆市下跌

昨日反弹过程中,涨停股四面开花,数量多达50只,带领两市2386只股票顺势飘红,占比高达97%。相形之下,13只逆市下挫的股票则黯然失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莫过于有“价值投资典范”之称的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该股昨日逆市下跌了0.16%。

“贵州茅台股的下挫很大程度上源于塑化剂事件的余波,尽管酒鬼酒停产改造已经完成,但贵州茅台却是负面传闻不断。伴随着市场的企稳反弹,机构对这只传统的优质白马股能否继续跑赢市场产生了分歧,因而在周期股大幅上扬之际,部分资金选择了撤离。”日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王怀亮说。

五矿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符海问则认为,大盘年内跌幅近8%,而贵州茅台年内涨幅近4%,表现远强于大盘,也就是说这类非周期股表现通常会滞后于大盘,尽管短时弱于大盘,但从较长时间跨度看,仍然可能有较好表现。

贵州茅台的下跌只是近期消费股走弱的一个微观缩影,近几个交易日,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消费板块持续跑输建筑建材、地产等周期板块。但王怀亮对消费板块仍然持乐观看法,他认为消费股仍然会在后市扮演重要角色,特别是当市场回调、周期股下挫时,消费板块仍是防御的优选品种,投资者需注意市场节奏变化。

从市场风格上看,王怀亮认为,尽管近期指数连续下挫,一度跌至1949点,但是以中国铁建、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农业银行等为代表的蓝筹股却走出了独立行情,表现远强于大盘,反映了弱市背景下,资金在看重收益率的同时,对资金流动性也极为重视。后期市场信心如果得到修复,前期走强的蓝筹股的上涨空间反而可能缩窄,但热点题材的活跃仍有较大概率。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