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截止11月底 福建地区淘宝和天猫交易额达410亿元
money.fjnet.cn 2012-12-04 09:31  陈远平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淘宝天猫2012年前11个月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

海西晨报讯 (记者陈远平)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在杭州宣布,截至11月30日晚上9点50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网和天猫的总交易额已经突破1万亿元大关,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近5%。其中,福建地区占比4.1%,约410亿元,福建人均淘宝网购金额千余元。

服装和3C是网购最热门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全国各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8.39万亿,1万亿元这个数据相当于其总量的5.4%。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2011年全国各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行,淘宝天猫交易额可以排列第五位,仅次于广东、山东、江苏和浙江。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沿海的江苏、浙江、广东到西部的新疆、西藏、青海,淘宝和天猫的交易已经通过互联网遍布全中国,并呈现出从一线城市消费为主转变为三四线城市消费需求暴增的趋势。

数据显示,25岁至35岁的中青年群体是淘宝和天猫消费的主力军,贡献了59%的交易额。按绝对交易额计算,服装鞋包和3C数码是消费者最青睐的两大品类,占比分别达到30.3%和18.6%。

福建人均网购花费千元

1万亿元对于福建而言是什么概念?来自福建省外经贸厅数据显示,福建省提出到2015年争取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一倍,突破1万亿元。厦门数据则显示,2011年厦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800亿元,达810.7亿元。

2010年淘宝数据显示,福建人在淘宝上的网购额是122.4亿元,名列全国第七位,当年福建人均在网上购物350元,按此推算,如今福建人人均网购额已经突破千元大关。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