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汇丰控股出售中国平安15.57%股权 正大集团接盘
money.fjnet.cn 2012-12-05 17:2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汇丰控股(00005.HK)今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以727.36亿港元悉数出售其所持中国平安(02318.HK)15.57%股权。

购买方为泰国亿万富豪谢国民旗下的正大集团,以现金支付,首次交易将在12月7日完成。按照总收购价计算,相等于每股59港元,较中国平安昨日收盘价57.65元溢价2.3%。

另外,第二次完成交易将在取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后九个营业日或2013 年1 月7 日两者中之较后日期。如果 2013 年2 月1 日晚上11时59 分仍未取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而合约各方并无以书面同意延期,则各方就第二次完成交易的责任会立时终止。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汇丰控股出售该等股份的除税后利润约为26亿美元。这次交易是配合落实汇丰集团的整体策略,出售所得款项将用作支持该策略的资本。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中国是集团的重要市场,我们将加强扩展自身的业务网络,并继续与交通银行(03328.HK)构建长远的银行业务策略关系。”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