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正式下发 挖掘潜力板块
money.fjnet.cn 2012-12-06 08:57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寻找四季度绩优行业智慧城市板块增长成色足

作为后周期行业,计算机行业在本轮经济下行周期中受影响较大,细分子行业间分化加剧,与传统制造业相关的领域业绩欠佳,而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这一新兴领域的企业则异军突起。随着一份份三季报的公布,成色十足的增长将再次得到检验。在智慧城市建设持续加速推进的背景下,板块业绩在四季度有望继续保持较高增长。

据大众证券报报道,10月22日,大华股份(002236)公布了靓丽的三季报,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5.08%,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2.03%。此外,远望谷(002161)、皖通科技(002331)、赛为智能(300044)等公布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率亦均在30%以上。而从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情况看,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均表现良好,其中数字政通(300075)、万达信息(300168)、银江股份(300020)、易华录(300212)的净利润最大增幅分别达到了55%、53%、50%和40%。

“伴随着十二五关键之年的到来以及重大民生工程的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将持续加速推进。”华宝证券TMT分析师吴炳华表示,其中智能交通、城市管理和智慧医疗将是最先受益的细分领域,相关优势企业增长势头良好。亦有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投资“稳增长”力度有望继续加大,以地方政府主导的市政建设将是重点之一,其中智慧城市推进可收“稳增长”与“促民生”的双效,这或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需求与订单。

数字政通公告中标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管理局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项目,中标总金额为2396万元。而本已积累的充裕订单也为公司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从半年报情况来看,银江股份上半年新增订单8.7亿元,其中智能交通新增订单3.08亿元,智慧医疗新增订单2.32亿元,智慧建筑新增订单2.23亿元。智能交通领域的易华录上半年新增合同额亦达到2.18亿元,剩余未结转收入的合同金额为2.5亿元,全年业绩保障性良好。

行业高景气中不少企业的业务拓展正在加速推进。专注社会保障、卫生服务、电子政务等细分领域的万达信息,上半年区域业务加速拓展,先后在成都、天津成立了子公司,并在近期公告使用超募资金2000万元投资设立北京子公司,方便北方地区的业务拓展。易华录亦新开辟厦门、克拉玛依等9个城市新市场,触角伸向全国。

东方证券研究认为,随着国家对民生的重视程度提高,以及城市化过程中的信息化管理需求,预计未来两到三年智慧城市管理领域仍将是投资热点。关注安防领域的大华股份、IC卡领域的东信和平(002017)等。吴炳华亦表示,智慧城市发展空间巨大,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标的,重点推荐东软集团(600718)、易华录、数字政通,同时积极看好东华软件(002065)、银江股份、易联众(300096)、万达信息、卫宁软件(300253)等相关标的。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