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A股风格转换已完成 银行地产要拿住
money.fjnet.cn 2012-12-18 09:2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A股周一小幅收高,上证指数创四个月来收市新高。周末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出积极的政策信号,引发投资者对于明年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大盘连续上涨后还有向上动力吗?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王驼沙和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共同分析后市。

王驼沙(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从大盘年K线来看,有可能翻红收出小阳十字星。本周的走势可能会是上半周好一点,下半周出现震荡。因为银行股在本轮反弹中已经上涨20%多,其他一些权重股票涨幅也比较大,应该休息一下。

大盘的反弹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叫万马齐喑;第二阶段是逼空行情,也就是12月5号启动的这波大行情;第三个阶段是百花齐放,也就是明年的一二月份,那时各种热点都会起来,但唱主角的还是银行、地产、水泥,唱配角的也会出来。所以一定要记着,逼空行情的阶段,一定要找唱主角的部分。然后是最后一个阶段,就是疯狂阶段,是股指向上突破的时候。

从历史上看,998点、1664点之后,这次的1949点也是见了一个大底。但短线再往上冲应该有个震荡期,时间一般在一周多,然后就到了元旦前后了。往年元旦前后,一般会有短线上攻的行情,后面再是震荡上行。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